会议回顾 | 2023“光”+ 智能汽车技术高峰论坛暨CIOE&OE汽车采供对接会圆满举办

9月7日,由CIOE中国光博会、OE汽车主办的2023“光”+ 智能汽车技术高峰论坛暨CIOE&OE汽车采供对接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成功举办。论坛现场签到人数超过300人,现场嘉宾带来的精彩演讲探讨了光学在智能汽车上的应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本次活动。

1694765448252013196 拷贝.png

1694765445604.jpg


本次论坛由OE汽车总经理周正如先生担任主持人。论坛开始,他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发展多传感器融合技术成为行业共同面对的课题。与此同时,围绕光学在座舱里面的应用,座舱里面的液晶仪表、中控屏幕、HUD等与驾驶员交互的光学显示的器件,让汽车座舱更具科技感。在此背景下,OE汽车联合中国光博会CIOE举办2023“光”+智能汽车技术高峰论坛,探讨光电技术在汽车自动驾驶与智能座舱中的应用与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共邀请到10位演讲嘉宾。第一位演讲嘉宾是合众新能源汽车座舱产品集成部总监李新云先生,他的演讲主题是极智座舱:显示技术助力融合交互。他介绍了未来人机共驾/自动驾驶时代的座舱显示产品形态以及用户对座舱显示的核心诉求。


图片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艾睿光电研发总监王水根先生,他的演讲主题是远距离被动红外车辆辅助驾驶解决方案。他介绍了红外热成像原理及8μm、12μm红外探测器、车规级红外热成像与融合感知方面的内容。



图片


第三位嘉宾是岭纬智能CEO黎洪先生,他的演讲主题是岭纬单光子车载激光主雷达。他介绍了车载激光主雷达的典型技术要求及关键技术特征、稀薄光子单光子车载激光主雷达技术路径以及岭纬激光雷达系列产品。


第四位演讲嘉宾是吉利商用车自动驾驶技术总监张奇先生,他演讲的主题是探究适合商用车智能驾驶的线控制动系统。他介绍了商用车智能驾驶系统与制动系统的关系、商用车线控制动系统发展趋势、吉利商用车对线控制动系统技术的探索三个方面的内容。


第五位演讲嘉宾是智己汽车智能座舱产品和交互高级经理王灿先生,他的演讲主题是智能座舱跨域融合产品的思考,主要聚焦智己汽车智能座舱为用户带来的新体验。


图片



第六位演讲嘉宾是哈曼(中国) 高级首席感知架构师代智勇先生,他的演讲主题是人工智能时代的座舱内关怀和感知解决方案。他分享了当前汽车行业特点和挑战及消费者关注点、哈曼的座舱解决方案(Read Care)。



图片


第七位演讲嘉宾是全爱科技CEO王中山先生,他演讲的主题是汽车电子的图像视频处理器IP核技术简述,他主要分享了汽车电子的图像处理以及ISP IP核、VPU系列IP核等内容。


第八位演讲嘉宾是西门子工业软件自动驾驶仿真软件Prescan产品经理赵一白先生,他演讲的主题是数字孪生仿真技术加速多传感器测试落地。他主要介绍了数字化仿真、自动驾驶仿真开发测试应用案例和数字孪生核心技术—环境感知传感器建模方面的内容。


第九位演讲嘉宾是深圳光子晶体科技有限公司车载透明显示事业部总经理吴焕森,他演讲的主题是nanoAR™:汽车透明大屏及AR-HUD显示器革命性技术。他主要介绍了光子透明芯片显示技术及其在汽车的场景应用。


图片


第十位演讲嘉宾是泛亚汽车智能座舱需求定义工程师李诗雨女士,她演讲的主题是智能座舱显示技术发展趋势。她主要介绍了智能座舱车内和车外显示技术。


同期,我们还举办了CIOE&OE汽车采供对接会,邀请索菱实业股份、东风电驱动、宁波建新、广东正扬传感、中聚核、广东六力、法雷奥等数家采购商到现场与供应商进行面对面洽谈,极大提高项目对接效率,确保精准匹配,缩短采供周期。



图片

图片


© 1999-2021 中国光博会(CIOE)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贺戎博闻展览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883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