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9日深圳,看红外技术在各领域的重点应用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同期六展之一——红外技术及应用展是亚太地区极具影响力的红外技术专业展览会,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举办,全链展示红外最新材料、器件、设备及应用,展示产品涵盖红外热成像、红外测温仪、红外探测器、红外传感器、紫外技术等,聚焦红外技术在安防、电力、PCB检测、消费电子、无人机、智能驾驶等多民用领域的最新应用,普及红外技术在民用市场的应用及发展。

 

知名企业汇聚 重点展示红外热成像产品

近些年来,红外热成像技术普遍使用在商场、医院、写字楼等地电子哨兵上,红外热像仪、探测器、红外夜视仪等设备也解锁了消费电子、先进制造、医疗、能源、航空航天、安防/国防等领域更多应用场景。在CIOE现场,华感、高芯科技、睿创微纳、富吉瑞、LYNREDOphir、蓝思泰克、HGH、华盛昌、深达威、新颖传感器、光智科技、鑫泰、中科立德、中科德芯、优利德、盈盛源、超晶、飒特 、紫川、同为股份、东视电子、哈尔滨新光、创维安防、东帝、焜腾红外、威睿晶科、东方科泰、珏芯微等企业都将带来红外材料、红外探测器、机芯、黑体、热像仪、测温仪、夜视仪等全产业链产品。

 

现场特设“电力&电子应用体验区”  

红外热成像技术在民用行业应用最成熟、渗透率最高的就是电力行业,目前我国电力行业红外热像设备的总需求量2.5万台,市场需求总额达20亿。富吉瑞、华盛昌、北方夜视等企业将携带手持测温热像仪、气体检漏仪、巡检机器人、室外/柜内在线测温设备等产品精彩亮相。

 

红外热像仪可以“看见热”,通过对物体表面热(温度)分布成像与分析,可以用在检测PCB电路板、芯片、芯片 LED  新能源电池与节能 充电桩等各种电路与设备。现场体验区展示的手持热像及测试测量设备能有效解决PCB电路板的设计优化、芯片失效分析、LED光源半导体芯片发热、电子产品老化测试等问题。

 

紫外、太赫兹技术突破瓶颈  多领域商用成果初现

抗疫三年,疫情给紫外LED产业按下了加速键,紫外技术在杀菌杀毒的大健康场景下至关重要。鸿利秉一、全智健康、温网数码、福机装、光圣半导体、至芯半导体、赛凯微、镓敏、中科潞安、中博芯、拓展光电,华瑷、亚半科技,三安、升谱将亮相CIOE,带来紫外消毒器件、模组与设备。同期与行家说联合举办的【探索紫外LED产业【新坐标】高峰论坛】邀请到安吉尔、华灿光电、深紫科技、至芯半导体、国星光电等企业围绕UVC-LED的产业思考、垂直技术策略、应用场景展开讨论。

 

得益于其光谱分辨力、安全性、透视性、瞬态性和宽带等特性,太赫兹科学技术研究的不断发展,其技术应用需求市场正在形成,目前已逐渐扩展工业、通信、检测等领域。CIOE现场,毫米波太赫兹联盟、青源峰达、汇睿光电、博太赫兹、明阳光电将带来太赫兹镜头 光谱成像仪/系统等。现场还将举办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太赫兹技术趋势及应用论坛】,邀请到一众企业大咖与科研院所/高校专家分享太赫兹尖端技术领域的研发及运用、推动太赫兹技术的普及和商用落地等热门话题。

 *以上企业排名不分先后,以现场为准

 

同期红外相关会议 聚焦行业发展新风向

展会同期还有红外材料与器件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红外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发展研讨会红外技术在智能消费电子领域应用发展研讨会、、AI安防与视觉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可以免费参与,与业内大咖面对面交流行业发展方向,洞悉市场新需求。

*会议以现场为准

地铁直达  提前办证参观享多重礼遇

观众朋友们乘坐地铁20号线到达国展站可以直达南登录大厅快速入馆参观。提前参观登记,现场凭手机号可免排队快速入场,同时可免费领地铁公交券、现场应用会议免费参加、展前短信提醒、获取交通指引攻略等;您也可以邀请好友一起参观,现场还有好礼相送!

© 1999-2021 中国光博会(CIOE)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贺戎博闻展览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883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