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屏对屏” 到“面对面”,商贸对接更高效 ——CIOE中国光博会9月7-9日深圳举办

人们常说“见面三分情”,即使有着再生疏的关系,只要双方见面多加接触,通过面对面沟通减少彼此之间的距离,达到改善双方关系的目的。人不是物化的人,是社会化的。社会化是人和人的社会关系及社会情感所构建的一个交互体系,所以有时候内容、形式、场景都很重要,就如“见不到脸就有强烈的不信任感”是做B2B生意时一种普遍的现象。疫情之下,很多沟通、会议的方式都转成了线上,但是线下的面对面沟通对于所有B2B企业来说都是无法取代的。特别是对于一些非标准化的产品,“去现场”、“面对面显得尤为重要。只有亲临展会现场,与行业人士交流,看到更多新技术、新产品,聆听资深学者、行业大咖分享的独到见解,彼此交流思想、碰撞火花,有助于梳理新观点帮助差异化竞争,发现商机拓展市场,给企业发展、产品创新、供应链构建以及个人发展都带来新动能、新活力。

 

政策支持行业发展,有力提振市场信心

随着全国疫情态势总体趋于平稳,各地对相关防疫政策进行调整,“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背后对应的是消费信心的恢复、社会预期的企稳等一系列的问题。国务院出台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比如“密接和入境人员管控改为7+3天”,缩减了因为疫情而进行的隔离时间。 近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业恢复,其中文件的第21条支持会展业加快恢复,着力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展会,并支持展会主办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深圳会展业即将大规模有序重启,CIOE中国光博会的举办也是会展业高效统筹防控和稳定行业产业链,有力提振市场信心的表现。

 

一年一届,CIOE中国光博会9月深圳举办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将于2022年9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作为国内最早的光电专业展览会,CIOE中国光博会覆盖光电全产业链,获得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是国家商务部首批重点展览会、广东省百强展会、深圳市十大品牌展会。


2022年特设同期六展涵盖信息通信、精密光学、摄像头、激光及智能制造、红外、智能传感及新型显示等板块,同时还将汇聚国内知名光电科研院所及高校,集中展示中国科研力量。展示规模达240,000㎡,预计将吸引3000+家企业参展,观众数量超100,000名。


本届展会覆盖光电全产业链并汇聚全产业各细分版块的知名企业,一方面下游企业的积极参与带动了上下游材料、器件及模组的企业联动作用,另一方面上下游的带来的新产品新技术,所展现的技术创新能力,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给产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活力,也将促进中国光电行业的加速发展,最大化有助于整体经济的稳定运行。

 

积极创新,打造产业交流互通平台

今年的CIOE中国光博会精准划分,设立专馆,升级参观体验,同时也增加了新的亮点。信息通信展重点展示光芯片、电芯片、光器件、光纤/光缆、光模块、测试设备以及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同时今年还将重点展示半导体设备,为芯片、LiDAR传感器和光学成像等产品的生产的制造及封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精密光学展&摄像头技术及应用展重点展示镜头及摄像模组、摄像头生产设备、AR/VR创新产品、光学热加工(注塑、模压)、光学测试测量、以及光学元件及材料、真空镀膜等;红外技术及应用展覆盖红外材料、红外热成像技术、红外传感器以及紫外技术及应用等;激光技术及智能制造展重点展示激光材料、激光器、激光加工设备等,特设 “激光医疗展示区”、 展示激光在“新能源·锂电·储能领域、“3C/5G解决方案”;智能传感展展示MEMS传感器、激光雷达、3D视觉、工业传感等;光电子创新&新型显示展重点展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其孵化企业最新产品,还有前沿显示技术,如芯片、材料、模组、设备、面板、终端应用等;


光电创新技术正在不断引领产业的变革和生活品质的提升,同时也在不断影响和创造新的应用市场,展会现场的80多场会议,其中涵盖OGC学术会议,通信/光学/激光/红外等产业会议,Yole国际会议以及汽车、安防、机器人、AR&VR、车载显示等一系列应用会议。

 

相聚是为了思想的碰撞,每一次的见面都尤为重要,今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已开通地铁20号线,更加方便参展商及观众从深圳、广东省内以及省外的高铁、机场直达展馆,2022年9月7-9日期待大家“面对面”,即刻登记提前领取观众证件。


© 1999-2021 中国光博会(CIOE)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贺戎博闻展览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883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