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光破局】直面后疫情时代:红外技术应用创新趋势——专访InfraTec红外传感和测量技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销售经理张斌

CIOE中国光博会特别启动【觅光破局 ·2022】专题栏目,从人物专访的角度出发,聚焦光电行业“破局者”,从企业发展思维构建行业发展思维,助力中国光电行业破局突围。本期我们邀请到InfraTec红外传感和测量技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销售经理 张斌先生 带来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30113443.png


image.png


 Q  请为我们简要介绍下您所在的公司。

 A  InfraTec红外传感和测量技术公司成立于1991年,总部位于德国的德累斯顿,拥有超过240名员工,有独立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中心。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今天的InfraTec已成为红外技术领域全球知名的制造企业,在英国、美国和中国都设有子公司和办事处。

InfraTec在红外传感领域,其产品包括红外热释电探测器,这些产品在德国德累斯顿的总部研发和生产,可用于气体分析,火焰探测和光谱仪等领域。除光谱单通道和多通道探测器之外,InfraTec还有小型红外探测器 - LRM系列( 最多可以有8个探测通道)以及基于MOEMS技术的可调波长红外探测器。同时,具有可变信号处理和数字接口的数字探测器也让热释电探测器产品家族更加丰富多彩,大大方便了客户的系统集成

InfraTec在红外测量领域,拥有领先的商用热成像技术。除了高端系列ImageIR®和高精度系列VarioCAM®之外,InfraTec也提供一体化的热成像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可用于工厂的早期火灾检测或优化工业流程等。

 Q  2022年充满不确定因素,企业在面对机遇与挑战时如何自处?

 A  InfraTec为客户提供的不仅是安全保障,还有技术创新。除了创新之外,可持续发展和质量优先也是InfraTec公司的理念基石。InfraTec为探测器产品的关键部件预备了充足库存,以预防突发的供应链问题,并随时准备应对新的挑战。InfraTec对产品全方位的质量检测也为客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过去的10年间,中国市场的飞速发展和不断进步的技术革新使红外探测技术领域不断扩展。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和中国市场的需求,并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快、更精准的支持服务,InfraTec正在扩大其在中国的团队。

创新是InfraTec秉承的原则之一。在2019年,InfraTec首创了世界上第一个八通道探测器 — LRM-278。它让一个直径为15.2毫米的TO8封装管壳中可以包含八个测量通道。这也是基于InfraTec早期的一项创新发明:采用只有一个光学探孔的探测器同时对几种气体进行检测。

去年,InfraTec推出了首款带有数字接口的4通道热释电探测器,具有数字信号输出可变信号处理功能。每个通道信号的放大倍数甚至时间常数都可以独立调整。因此,数字探测器更利于客户的系统集成。与所有InfraTec探测器一样,这款探测器使用钽酸锂材料(LiTaO3单晶),具有高灵敏度良好信噪比等优点,在使用过程中无需额外制冷或恒温

图片

 Q  您觉得行业未来的发展、技术和市场的机遇点在哪里?请具体描述。

 A  全球市场对光学气体传感器和模组的需求在日益更新和扩展。对于多种气体的检测或微量气体浓度的测量需求,InfraTec的探测器均可适用。比如,呼气式酒精测试在医疗领域越来越受欢迎,院前酒精测试可能成为行业规范。结合中国工程师的技能和InfraTec对热释电探测器的定制开发,市场上新的需求和痛点能被成功解决。

中国是影响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国家之一,也大胆承诺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时间表。在此趋势下,InfraTec正在与中国环保企业携手合作,致力于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检测和治理,帮助制造型公司检测和处理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并为他们提供安全保障措施,如检测泄漏的工业制冷剂等。

图片1.jpg
InfraTec 在CIOE参展现场

 Q  在企业发展之路上您觉得最大的关键词是什么您是怎么理解的

 A  创新,是InfraTec在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坚持的态度。三十多年前,两位怀揣雄心壮志的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毕业生创建了InfraTec。作为一家在当时还不起眼的创业公司,没有客户,没有批量制造的产品、缺少生产和测试技术,他们面前挑战重重。然而,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用心的承诺以及超常的耐心和毅力,他们克服了发展中的种种困难险阻,成功带领InfraTec踏入国际市场。

在随后的几年里,众多创新和技术奖项接踵而至。今天,InfraTec的洁净室占地1,600平方米,容纳了研发实验室以及用于自动化批量生产的先进设备。这也为公司提供了必备的生产能力和技术精度,以满足客户定制化产品严苛的技术要求。直至今天,位于德国的总部新的办公楼仍在扩建,工作场所正在不断扩大。

此外,InfraTec与客户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一些客户已与InfraTec合作了30多年之久。许多客户使用InfraTec探测器开发了自己的新应用,这也为InfraTec创造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InfraTec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发展,也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导向的原则,专注引领技术创新和质量标准。
图片3.png

 Q  请说一段鼓舞的话语给到所有的光电行业人。

 A  InfraTec的德国总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趋势日益凸显。InfraTec所在区域早在20年前就因涨势明显的太阳能产业而闻名于欧洲,这让InfraTec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如鱼得水。

InfraTec的客户还活跃于半导体的外延和涂层技术领域,这也使InfraTec的探测器产品在光伏产业有所应用。

创新和知识是进步和发展的基石。它使我们能够对事物获得新的视角,成功地掌握新事物,应对新挑战。愿大家对世界永怀探索之心, 我们携手共进!

 Q  对于2022CIOE中国光博会有什么祝福和寄语

 A  CIOE中国光博会作为中国市场最权威的专业国际交流平台之一,在光电领域有巨大的号召力和引导作用。我们衷心希望CIOE能够继续发挥其行业影响力,在创新中不断突破,将中国光电产业带向世界舞台!


据悉,InfraTec将于97-9日在CIOE中国光博会红外技术及应用展16号馆16A75展位亮相即刻点击参观登记,面对面高效商贸对接


微信图片_20220530113443.png


在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当下,与时俱进的光电人积极精进技术, 通过不断研发差异化、引领性的产品,作为撕开市场突破口的利器。如何在不确定中构建更多确定性,重塑商业信心,寻觅破局之道?


为此,CIOE中国光博会特别启动【觅光破局 ·2022】专题栏目,从人物专访的角度出发,聚焦光电行业“破局者”,通过分享行业经验、技术干货、未来展望,帮助“当局者”树立“破局”决心,总结经验,抓住机遇,顺应趋势,从企业发展思维构建行业发展思维,助力中国光电行业破局突围。

© 1999-2021 中国光博会(CIOE)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贺戎博闻展览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883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