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市场 供需对接”系列活动火热启动 接受报名

     CIOE中国光博会工作人员常年赴全国各地宣传,为参展商邀请专业买家和观众,并全年不间断地拜访相关机构、科研单位、院校以及下游企业的采购和研发人员,不断回访展商和采购商代表,获得最真实的建议反馈与市场信息,以便及时调整改进服务重心与方式并增加更加人性化与细节的做法。

  仅今年上半年,CIOE高层及相关工作人员就已经前往IIC China、UFI Asia、慕尼黑激光展、PHOTONICS EUROPE、法兰克福LIGHT+BUILDING等平台推广CIOE邀请买家,并拜访SPIE、新加坡光学学会、香港理工大学、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等陆续展开系列合作。

倾听采购商建议  及时调整服务重心

  此前CIOE市场部工作人员在前往拜访上海麦格纳亚洲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时,了解到麦格纳亚洲采购中心自2007年起每年均会亲临CIOE现场采购,通过CIOE平台开发了数家优质供应商并合作至今。据该负责人介绍,麦格纳集团总部设立于加拿大,是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集团,麦格纳在全球拥有北美、欧洲和亚洲三处采购中心。关于连续数年亲临CIOE寻找和发掘更多的供应商合作伙伴,该负责人表示,整车部件中,除了轮胎不在其采购领域之内,其它应用于汽车制造的汽车玻璃、光学棱镜以及车灯、传感设备等是在CIOE现场寻找供应商的重点目标,并在2007年首次亲临CIOE现场即有效与福建、浙江两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而后通过深入接触成为合作伙伴并保持至今,年采购量也呈持续上升趋势,而最近几年也陆续接触到更多的优秀企业并达成合作。该负责人在分享了近几年在CIOE平台寻找供应商的经历后,同时还为CIOE的买家服务工作提出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中肯建议。

  纵观CIOE作为国内外光电领域交流平台的事实,以上仅是其中一个代表性的案例。今年CIOE在买家组织方面,更是专门推出了以“参与市场 供需对接”为主题的买家专题会,全面征集参展商的参展产品系列和专业买家的采购意向后,由专人组织有针对性的高端采购对接活动,最大化发挥供需双方在展会期间的实际接触,并促成更多的会后交流与跟进。

  CIOE发力专场采购会,广邀各企业现场参观采购并与各大优质供应商直接交流,目前已组织到多家大型企业收集其具体的现场采购计划及帮助其接触意向供应商的工作。其它方面,由组委会提供给专业采购团体的交通、餐饮以及专人服务等专项措施等,更将全力保证买家在现场的高效采购。

专家+企业见面会 促产研无缝对接

  除此参展企业与买家团体的全面对接外,展会期间还将组织各种交流会、见面会等活动加深各方的链接与沟通,大力促进各领域专家与企业的交流也是组委会工作的重要日程,展会期间拟举办的专家与企业代表的午餐见面会即是促进研、学、产交流的重要一环。此活动将邀请光通信、LED、光学与激光红外等各领域的专家,与企业家代表、会议听众代表等共聚一堂,展开除会议演讲报告之外的另一种形式更加轻松、氛围更加和谐的广泛交流。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在中国光博会现场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世界上最大的光博会在我们中国举办,一方面说明我们这有市场的需求,另外一方面也说明我们的水平在跟国际接轨。借这个平台把业界的院士、专家和学者与产业界的朋友们聚在一起,深入交流全面融合,通过这样一种形式,促进中国光电产业的发展和学术的发展。”

  武汉邮电科学院原副院长、总工程师毛谦,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敖立也表达了类似看法。他们表示,这个平台汇聚了产业链上各环节的同行,大家在此无障碍交流,互相学习,充分了解技术走向和市场需求,共谋产业发展大计,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随着CIOE2012开展的临近,各项活动相关筹备工作已经陆续展开。可以看出,以发展成为“全球知名品牌光电大展”为宗旨的中国光博会,在连续数年以规模遥遥领先世界光电展览之外,开始不断寻求各种软性增值方式和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始终坚持创新,多方尝试,以敏锐的触角捕捉市场需求。“秘诀?定好位,搭好台,服好务,就是我们的秘诀。”面对媒体记者追问CIOE十四年高速成长的秘诀,中国光博会杨宪承秘书长如是笑言。 

 

报名电话:0755-86290852 / 86290814 / 86290817 / 86271726
传 真:0755-86290951
邮 箱:fannie@cioe.cn

© 1999-2021 中国光博会(CIOE)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贺戎博闻展览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883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