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拜访深圳奥兰若科技 更好地发挥CIOE桥梁作用

  1月8日,“CIOE2010专业买家和听众拜访活动”进入第二站。我们CIOE部分市场人员和“中国光电网”主编一行专程拜访位于深圳市福田保税区的奥兰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oclaro)。此行目的是征求做好专业观众和买家服务的意见,如何做好论坛题目和听众服务工作,并了解展会期间的商务活动情况。


  首先Oclaro的周少锋工程师向我们介绍新成立的Oclaro公司的情况, Oclaro是Bookham和Avanex 于2009年4月底合并组成的,奥兰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实际就是波科海姆(深圳)公司的原班人马,目前是光通讯领域最大的光器件和子系统供应商之一,我们在一楼大厅看见墙上悬挂华为授予该公司的多块优秀供应商匾牌。新成立的Oclaro科技公司定位于快速增长的电信市场,尤其是视频流、社交网络、云计算等新兴应用推动流量增长,对容量和性能要求更高的市场。在我们介绍2010CIOE 展览和论坛筹备情况后,便与Oclaro公司运营、研发、采购、质检等领导进行亲切座谈。

 

  Oclaro(深圳)公司对CIOE已经非常熟悉了,每年展会期间都会有不少领导和研发技术人员与会参观,所以座谈一开始便进入正题。在征求对论坛的建议和意见时,运营总监马总认为,CIOE光通信论坛的发展方向应该是国际化,演讲主题着重于对行业发展有指导作用的先进技术。马总的观点正是我们CIOE论坛正在努力实践的工作方向。另外她还希望论坛增加政府政策指导性和市场需求性议题,在运营需求的大方向下把技术设备与产业应用相结合,切切实实地把论坛会议做成技术论坛,并期望CIOE人能把论坛做的和CIOE展会一样成为行业的风向标。负责研发的莫博士希望在邀请演讲专家时注意内容不要过多重复,目前会议较多,容易出现不同会议请同一个人讲同一内容。

 

  对于如何能更切实的做好市场工作,莫博士还指出:除把新技术引到展会上外,还要从注重宣传CIOE现场展出的新技术新产品着手,关注行业增长点,握住了行业发展的命脉也就握住了市场。在谈到商务活动时,负责这方面工作的李经理说,我们到展会去会根据自己的需求了解参展企业产品信息,展会间的初步了解和展会后的深度关注往往更直接决定着有需求时的购买意向。他还建议要更大化的发挥网络和其他媒体的宣传辐射作用。希望CIOE平台利用自己的信息资源,与企业分享行业最新技术信息,这一点和我们CIOE市场发展部门即将推出的CIOE快讯不谋而合。


CIOE一行正与奥兰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管理层交流

  会谈中Oclaro各部门领导在对CIOE市场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我们CIOE2010以及COES中国光电高峰论坛的招商组织工作和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在这里,感谢oclaro科技对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的支持和关注。

(作者:CIOE市场部   陈芳, 何兴仁)
 

© 1999-2021 中国光博会(CIOE)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贺戎博闻展览有限公司 |粤ICP备13088379号-1